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第245次例會-後疫情時代的商業模式, 如何運用AI與數位行銷力有效抗疫

社長報告

新世代扶輪社今年是第一年達到EREY (Every Rotarian, Every Year) 100美金的捐助,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在20-21年首度達成EREY $100美金的目標,在70位社友的熱情捐獻之下,一整年下來等於捐了七個保羅哈里斯之友,未來十年可望達到新台幣二百萬元的EREY捐獻。此舉受到3523地區的表揚,也邀請社長 Joseph 在 8/30 的地區扶輪講習會(DRFS)中分享新世代社達成EREY的經驗。

新世代社由於在21-22年度將申請全球獎助金計畫,通過後能夠將三年前各扶輪社友的扶輪捐獻申請回來做公益服務,經過地區總監Michael的建議,新世代社也應該要做到EREY,把基金申請回來來做公益計畫會更加順理成章。

後來我們在理事會提出在社費不變的情況之下,將每月常年會費挪台幣200元到社區服務款,再從社區服務款多挪新台幣50元出來,加總每月台幣250元的金額,整年就能夠做到EREY $100美金。此提案在理事會與社友之間輕鬆通過了,社友發現做到EREY其實只要每個月少喝兩杯咖啡就能做到,而且涓滴成河,未來持續做十年我們就能做到共二百萬元的捐款,為扶輪的公益服務活動增添柴火。大家都同感欣喜!

新世代社友們的感動

節目時間

講題:後疫情時代的商業模式, 如何運用AI與數位行銷力有效抗疫

講者:Appier 李致杰 (Eric) 資深總監

講題大綱:

  • 後疫情時代的商業模式
  • AI 成熟度指標與發展趨勢
  • 利用 AI 超前佈署與應變
  • 國內外AI數位行銷應用實例分析

講者在會中跟大家分享Appier如何協助客戶在AI以及數位行銷上得到了些什麼,並且提到2020年大家想不到2021年有這麼大的疫情爆發,當時國外因為疫情加速了數位轉型,台灣企業現在也面臨疫情衝擊,應該如何應對?

首先我們應該要認知到在疫情影響之下,台灣很難完全回到實體的商業模式了,接下來的趨勢是

  • 民眾的生活型態改變了
  • 消費行為轉變成線上
  • 實體接觸變為網路溝通
  • 商業模式將被重新定義

未來企業應該要問自己,我有多少的數位渠道可以跟客戶接觸?企業應該要從策略面思考,更重視客戶個人化等重要面相讓自己數位轉型,未來能夠超前布局數位策略,就能夠在大環境艱困的情況之下一枝獨秀!

主席致贈主講人社旗

糾察時間與出席報告

本次糾察時間由執秘Hachi報告IOU與社友出席狀況,感謝來賓與社友們踴躍的IOU,本次IOU所得金額將全數指定到全球獎助金計畫用途使用。

總出席人數:36人社友應到人數:65人
來賓出席人數:2人社友實到人數:34人
IOU總金額:3,400元出席率:52.31%

下次例會報告

例會時間:9月2日 (星期四) 晚上19:00以線上會議方式舉行
例會主講人:3523地區總監 曾東茂DG Michael
講題:總監公式訪問 – COVID-19 疫情嚴峻下,如何推展扶輪志業
與會社友大合照

感謝例會工作人員

司儀:社友 Wen
糾察:執秘 Hachi
例會紀錄:公共關係主委 Serena
攝影師:行政主委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