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 3523 地區第七分區聯合例會 – Mindful, Not Mind Full. 為什麼我們都需要靜觀

主辦社社長 (新世代社 P Joseph) 報告

2021年的疫情影響了很多事情,但扶輪社的運轉是不停止的,這次3523地區第七分區的聯合例會就是最好的證明,這次由新世代社主辦,與南海社、南雅社、南鷹社、大加蚋社與献鷹社一起舉辦線上聯合例會,這個時間我跟大加蚋社社長Nelson人在台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參訪這次申請全球獎助金計畫的南迴協會,要拜網路科技所賜,讓我們能在台東跟台北的大家連線參與例會,在今晚聯合例會之後,明天就可以接著部落參訪行程,我與Nelson社長也可說是時間管理大師啊。

這次特別感謝献鷹社Zoe的牽線邀請到重量級主講人劉軒來為我們主講,給我們聯合例會帶來一場心靈饗宴。也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

節目時間: Mindful, Not Mind Full: 為什麼我們都需要靜觀 by 劉軒

樂觀自信的正向心理,是可以後天學習的!
每天因為工作、生活、家庭等等面對大量資訊以及壓力源的我們,如何透過靜觀引導自己以及家人孩子一起積極面對人生、勇於解決問題正向應對呢?

這次講題內容劉軒老師用以下幾大重點跟大家分享

正向心理學與靜觀
➡️ 靜觀是與不是什麼
➡️ 靜觀的五大核心觀念
➡️ 三個簡易靜觀練習
➡️ 排除雜念、回到平靜

心理學家作家、DJ、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 劉軒
維持正念的五大核心元素

劉老師的演講非常精彩,給社友們在忙碌的日常工作與生活提示了如何保持靜觀與正念的方法,讓大家可以更加從容的面對步調快速的現代生活,最後由各社社長致贈社旗給主講人,也邀請社友與主講人一同大合照,期待未來例會很快能夠實體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