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第287次例會

社長的話

今日例會主講者是輔仁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的王裕仁主任。這場演講引起了我複雜的情感,同時感到害怕和興奮。

面對AI的崛起,我們是不是有點像個小孩子遇到新玩具,一邊好奇一邊又怕它會不會變成魔法師?但是別擔心,我們可以充滿樂趣地迎接這些改變。

想像一下,未來AI能夠協助我們處理日常的琐碎事務,比如找襪子、解答煩人的數學問題,甚至幫我們辨識冰箱裡的那一塊是不是上個月遺留的神秘物品。這樣,我們可以有更多時間去追求我們真正熱愛的事情,比如學習新技能、旅行、或者只是多陪陪家人朋友。

此外,AI也能讓我們更好地照顧自己的健康。想像一下,有一天你醒來,AI已經為你設計好一天的運動計劃,並在你吃下一顆巧克力後,友善地提醒你該運動一下了。這就像是有一位超聰明的朋友一直在旁邊指導你,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健康也更有趣。

所以,讓我們不再害怕AI的到來,而是想像它們是我們的小助手,一起創造更豐富多彩的生活。就像我們在面對人生中的每個挑戰一樣,讓我們擁抱改變,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和樂趣吧!說不定有一天,我們會發現,AI不只是「人工智慧」,更是「人類智慧」的延伸,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更美好。

以上200字心得文由GPT-3.5撰寫

秘書報告

一、尊寶眷分享會 8/20(日) 14:00-16:00

二、空手道體驗 8/26 (六) 10:00-12:00

三、第七分區聯合例會 9/7 (四) 12:00-14:00

四、移動例會 9/9(六) 14:00-20:00

節目時間

主題:秒懂AI生成未來

糾察時間與出席報告

本次糾察時間由Nancy報告,感謝來賓與社友們踴躍的IOU。

總出席人數:40人社友應到人數:66人
來賓出席人數:10人社友實到人數:30人
IOU總金額: 1,800元出席率:45%

下次例會報告

例會時間:8月24日 (星期四) 18:30
例會地點:華山町餐酒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34號)

感謝例會工作人員

司儀:PP Scorsese
糾察:Laura
例會紀錄:執秘 Leia
攝影師:Leia

更多例會照片請到這裡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