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第249次例會-雙語主播揭密:掌握國際溝通與時事脈動要訣

社長報告

上次例會可以在amba用餐已經是五月初的事情,這個月因應疫情我們調整開始實體例會,上次還只能在例會的時候喝飲料不能用餐,這次恢復可以用餐感覺例會的氣氛都回來了,台灣在整個十月已經好久天確診”+0″,是大家一起努力防疫的成果,希望疫情未來可以持續紓解,疫苗覆蓋率愈來愈高,也歡迎社友們可以放心地回來參加例會。

上週新世代露營團也過久違的露營,有24個大人25個小孩,我發現新世代的孩子們經過疫情五個月的期間大家都長高長壯了,那天天氣也很好,經過五個月的疫情三級警戒,可以再次跟大家出遊非常開心,之後新世代的聯誼與服務活動也都要陸續開展,希望看到社友們一起來參與。

秘書報告

  1. 新世代第11屆華陶窯一日遊
  2. 地區登山淨灘慈善公益活動
  3. 地區年會籃球聯誼賽
  4. 新世代第11屆聖誕餐會節目預告

節目時間

講題:雙語主播揭密:掌握國際溝通與時事脈動要訣

講者:浩爾Howard

口譯/主持近千場國際活動的口譯員,人稱「會走路的翻譯機」。實際上也是一家會走路的翻譯公司,經營翻譯與線上英語教育團隊。社群活躍,追蹤者達12萬人。曾任央廣英語新聞主播、外交部國際英語演講會會長,現為全球串連早安新聞主播

講題大綱:

國際局勢錯綜複雜,國際溝通似乎也需要高超語言功力,如何在繁忙生活步調中掌握精進?浩爾將針對原則和工具開講,傳授慎選辨別資訊來源,點滴累積的實踐方法,複利效應非常可觀!

糾察時間與出席報告

本次糾察時間由財務長Alex W報告IOU與社友出席狀況,感謝來賓與社友們踴躍的IOU,本次IOU所得金額將全數指定到全球獎助金計畫用途使用。

總出席人數:30人社友應到人數:61人
來賓出席人數:8人社友實到人數:22人
IOU總金額:4,200元出席率:36.07%

下次例會報告

例會時間:11月04日 (星期四) 晚上18:30
例會地點:西門町意舍酒店Amba
例會主講人:浩爾Howard
講題:0-100 百靈果與台灣Podcast起飛

感謝例會工作人員

司儀:扶輪基金主委 Ross
糾察:財務長Alex W
例會紀錄:公共關係主委 Serena
攝影師:執秘Hachi

更多例會照片請到這裡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