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給中小企業的8個行銷槓桿

(文/Marc Lin   圖/Miranda)

今天社上來了行銷專家李健豪先生,教大家八個行銷槓桿來幫助社友生意。

除了商業模式,講者介紹了用誘餌「抓潛」的重要,抓潛就是先知道潛在客戶在哪,再來用行銷工具讓潛在客戶下決定購買。

追銷:就是當人購買時,再追問是否還要其他產品。

例子,利用免費的電子書當抓潛的誘餌,以交換加入銷售名單(像是加line,交換免費的服務),然後在繼續給予一些有用的資訊,最後再利用廣告或行銷工具去讓使用者購買。

另一個例子是空曠的商務中心,說明了主要有兩個流程:

1.找到精準客戶
2.說服成交

1.比較重要,客戶在誰的手上?找到「那個人」-他的口袋名單有你的客戶。
答案是:
地域性的會計師事務所,他的口袋有很多新開公司的名單。(找到同一群客戶但不同經營方式的同行者)

用客戶精算的終身潛在價值,去說服賣場老闆來免費支付會計師的費用,吸引更多的客戶給會計師,藉此來交換會計師的客戶資料。
獵場借力:利用免費交換條件來合作。

另外講者還提到「向媒體借力:花錢上廣告」;就是讓產品變明星(因為有很多眼球盯著。)
讓產業像明星一樣被盯著:透過新聞、廣告、創造話題,讓消費者心中覺得產品的地位像明星一樣。

利用逆轉風險:eg:免費退費,來增加銷售。

1抓潛、2追銷、3客戶終生價值、4免費策略、5獵場接力,額外服務(eg:成功致富的終極秘密電子書)、6從why出發、7明星式行銷、8有效的行銷是免費的

相信好好的利用這八個行銷槓桿,相信對開公司的社友們,在經營方面多了一些有力的參考。

dsc07556  dsc07587  dsc07545

dsc07549 dsc07562 dsc07558

dsc07535 dsc07537 dsc0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