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例會-Mickey(拷秋勤樂團)主講

本次例會由本社社友 Mickey aka 尤寶主講,分享他在音樂這條路上追尋夢想的酸甜苦辣。

以下截自於網站Appleplan.com.tw:

「拷秋勤」樂團是一個非常有想法與獨特風格的樂團,創立於 2003 年,由兩位主唱魚仔林及范姜、DJ J-CHEN 以及兩位樂手阿雞和尤寶共五人所組成的。從他們的音樂中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深愛著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以自己最熟悉的母語:國語、台語、客家話,唱出對於台灣社會的關懷與在地文化的推廣。

用台灣傳統的南北管、勸世歌、歌仔戲、客家八音、台語老歌及原住民歌謠,結合現代西方 Hip-Hop、Reggae 等音樂型態,將西方流行元素帶入客家音樂重新拼裝打造出強烈台灣意識音樂,是他們最獨特的風格。

曾入圍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樂團」以及「最佳台語專輯」的提名 , 2009 年 8 月底更在美國田納西州舉行的 JPF 音樂大獎上為國爭光,勇奪「最佳混音歌曲」、「年度最佳樂團」、「最佳亞洲專輯 第二名」 及「最佳亞洲歌曲 第五名」共四項大獎, 當時還在頒獎典禮上獻唱摻雜台語與客家話的「汝介名,叫做台灣人」,帶領全場外國觀眾大喊”台灣!” 不但在國內受到肯定, 更是第一個在美國得獎的台灣獨立樂團。

非常有態度的「拷秋勤」樂團曾多次受邀至海外表演為台灣爭光,足跡早已遍佈 東京、沖繩、新加坡、紐澤西、紐約、田納西、多倫多、溫哥華……等亞洲及美洲許多地區,海內外超過 30 個以上國家的廣播電台、雜誌都曾強力介紹過他們的音樂,對於將台灣音樂與文化推廣至國際舞台上,拷秋勤樂團一直默默貢獻付出。

FB 粉絲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koucc